图书大厦杨新媛:拄着拐坚持走上宣讲台

2017-10-28 15: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拄着拐坚持走上宣讲台

“今年,是我到北京图书大厦工作的第20个年头,也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12个年头。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将我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感受和经历向大家汇报。”作为全国图书发行行业唯一的十九大代表,昨天(27日)下午,北京图书大厦一层销售部经理杨新媛拄着拐慢慢走上了讲台,向北京发行集团的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

怎么拄着拐上台了?原来,就在正式参会报道前没多久,杨新媛的脚不慎骨折了。北京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湛军赶到杨新媛家里,一边慰问,一边嘱托鼓励。“那一刻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克服身体上的困难,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佳的学习状态参加十九大。”于是,杨新媛在脚骨折的情况下,拄着拐参加了十九大会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这点我深有体会。”杨新媛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说,如今,随着全民阅读的不断推广,书店不仅仅销售书,还因为更加方便读者阅读,更多的成为了公益性场所,在不同的层面上承担了图书馆的功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