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检察院彭燕:为检察工作确立新标准

2017-10-28 15:0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检察工作确立新标准

昨天(27日)上午,来自北京基层检察院的十九大代表彭燕来到北京市检察院,将她的参会体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与北京市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彭燕是北京市昌平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主任。她在检察系统内有一个绰号——“铁燕子”,这个绰号来源于她罹患甲状腺癌时,九个月内进行了两次手术,她却战胜病魔,始终奋战在执法办案的第一线。彭燕经手办理、审查的案件共计1800余件,涉及嫌疑人3000余人,所有案件均达到“程序合法、事实清楚、定性准确,无无罪判决和低质量案件”的办案要求。2012年,彭燕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而此次十九大,彭燕是本届代表中唯一一个连任的基层检察官代表。

十九大报告提到,当前我国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全面依法治国任务依然繁重。彭燕在会前曾针对这一问题提交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相关建议。彭燕说,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她为自己的检察工作确立了四项标准:让法律权威维护公平正义,让司法温暖抚慰百姓心灵,让法治种子根植在人民群众的心间,最终实现用法治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护航。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刘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