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共青团落地生根

2017-10-29 06: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共青团落地生根

10月28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在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上,为英才学校全体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开班仪式上,熊卓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在分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熊卓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和里程碑,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源泉。

熊卓强调,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共青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应把握根本任务,把为党和人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摆在首位、贯穿始终,把引导广大青年树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作为最重要的职责和第一位任务;应抓住工作主线,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满腔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业绩,把积极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应坚持工作生命线,牢固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知道青年想什么、要什么,真心诚意为他们办事,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力量;应牢记根本保证,自觉接受并紧紧依靠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党的十九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中热情投入、接力奋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