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下一步发展重点追求高质量高效益

2017-10-29 07:0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下一步发展重点追求高质量高效益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将白热化,我们要乘势而上,把先发优势真正转化为持久的领先优势。”10月28日上午,十九大代表、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一回到自己的岗位,就在全北汽集团召开了一场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会,这场大会,也是北汽集团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班的开班仪式。

28日上午,徐和谊代表在北汽集团多功能报告厅,与100多名职工分享了十九大的参会经历,传达十九大精神,北汽各个部门的干部职工也坚守岗位,通过视频实时收看报告厅里的学习会。

徐和谊说,学习报告最大的感受是,心中有底,目标明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最后所讲,‘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北汽集团,进入到新时代,如何能为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摆在北汽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一个课题。”徐和谊说,这也是北汽集团领导班子最近正在谋划的一件事情。初步计划有三个方面,一是在传统100多万辆燃油汽车的产能基础上,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二是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实现产品结构调整、换代升级,使现有的产能能够生产出更多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整车产品,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三是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作为出发点,围绕细分市场,深耕细作。

“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是什么?就是做强,就是追求高的质量、高的效益。”徐和谊说,这也是北汽下一步发展的总原则。

最让徐和谊兴奋的是“网络强国”。9月29日,北汽集团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语音技术、车载智能化及智能化车联网平台等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应用科大讯飞车载互联系统、语音识别和控制系统的第一款产品——全新绅宝D50,将于11月8日正式上市。而2019年,北汽“百度版”汽车就将正式上路。10月13日,北汽集团与百度签署协议,双方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探索“人工智能+汽车”深度融合的生态系统。

在听了徐和谊代表的专题学习会后,北汽集团整车本部党委副书记蔡恩禹说,“这场专题学习会对北汽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作为北汽整车战线的一名党员,我和集团一万多名党员、13万名员工的心都是一样的,现在充满振奋、备受鼓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