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特教学校校长周晔:才下直播又上课堂

2017-10-29 13:5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为十九大做手语翻译的周校长来了

才下直播又上课堂    

三个半小时现场直播,通过双手一字不错地将十九大开幕会内容传递给听障人士。在刚刚过去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手语翻译周晔创下国内媒体直播手语翻译时间最长纪录。27日下午,东城区特教学校校长周晔来到原北京大学数学系、“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展览现场,以《不忘初心 为选择担当》为主题,第一时间与东城区委党校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

“手语是一次智力、耐力和承受力的挑战。”回忆起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时的情景,周晔仍历历在目。“将近三个小时三十分钟,整个过程可以说是既兴奋又紧张,内容不断地更新,人要始终处于精神高度集中的状态,全神贯注于手语直播,不能有一点懈怠。这更像是一次对意志品质的考验,一次意义非同、终生难忘的经历。”

“人到位、心到位、情到位、功夫下到位,并且追求工作成效的显著。”现场周晔用“四到位、一显著”鼓励区委党校学员们,“大家选择做机关干部就要敢于承担责任,为选择而担当,朝着梦想启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创造新的奇迹,谱写新的篇章。”周晔动情地说。

党校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亲身聆听了周校长为十九大开幕会做手语直播的经历后,确实非常感动,周校长30年练就了手语翻译的过人功底,在党的重大会议中展现出东城区教育工作者坚实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中青年干部树立了楷模。

区工商联秘书长、经济服务科科长张淑菊说,“听了周校长的讲课,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立足本职,踏实工作,让青春在奉献中实现价值。”李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