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两个融合”助力实现北大梦

2017-10-29 14: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

“两个融合”助力实现北大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10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向全校400余位中层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北大是我国最著名的高校之一,是教育领域的佼佼者。作为北大的党委书记,郝平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特别关注。

郝平告诉记者,经他统计,十九大报告中“教育”一词共出现了43次。针对高等教育,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对于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对于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

郝平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大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十九大精神在北大落地生根。郝平介绍,北大要做到“两个融合”: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高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融入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过程,与办学的根本指导思想实现有机融合,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不断焕发出无穷生机与活力;二是把北大的改革发展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紧密融合,更加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实现伟大梦想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郝平表示,下个月北大就要召开学校的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次党代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规划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为实现率先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北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记者 马晓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