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莲代表与公交驾驶员交流:把党的最强音带到公交最基层

2017-10-30 02: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把党的最强音带到公交最基层

日前,十九大代表刘美莲回到柳芳公交场站职工休息室内,与30余名公交驾驶员围坐在一起就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想进行交流,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公交基层党员的心中。

“肩负着集团公司16000名党员赋予的光荣使命,带着集团公司党委和10万首都公交人的嘱托,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光荣地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但是对我而言,无论是从思想上、精神上还是认识上,都是一次全新的教育,使我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刘美莲激动地说,在参加北京市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时,她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北京公交人的社会担当和辛勤付出。“我穿着咱公交制服参会,很多代表看到我后,都和我说,‘美莲,你们的制服真好看,真精神!’对于北京公交这些年的发展变化,代表们也纷纷向我伸着大拇指说,‘现在路上跑的都是新型环保公交车,车型变化大、乘客坐着也更舒服,公交职工的素质和服务水平也都有了很大提高。’”

刘美莲说,在上会期间,还有一件事让她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那就是北京公交的大1路“中国红”开上了长安街。“23日那天,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北京公交10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18米纯电动车投入运营。新闻发布后,很多代表都来向我询问新车的使用情况,他们表示公交车越来越高科技、越来越环保、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漂亮了,百姓的出行更加舒适了。那一刻,作为北京公交的一名职工,我感到非常非常骄傲。”

接下来,她将系统梳理总结在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的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所感所悟,形成宣讲材料,在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党委的安排下,深入到各级党组织中进行系列宣讲活动。同时,随着乘客对公交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刘美莲表示,将利用“美莲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多与一线职工沟通交流,总结归纳出更多、更新、更好的工作法,推广到驾驶员中,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