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热销

2017-10-30 04: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热销

10月29日,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在北京市各大书店亮相。单行本刚一摆上专柜,就迅速受到读者的热捧。

北京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等各大书店,分别在一层最显眼的位置设立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专柜,最新出版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读物,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进行集中陈列,以方便读者翻阅、选购。

在北京图书大厦,从早到晚,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专柜一直人流不断,很多读者表示,单行本买回去后就会立即学习。一位来自军队的读者,一下子买走了20本,要组织战士们深入学习。北京铁路局退休党员苏礼已是76岁高龄,前天晚上看电视得知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发行,骑着车就从位于广安门外的家中赶来购买。

他说:我是1971年入党的老党员了,“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十九大报告特别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我想自己先深入学习一下,等支部组织学习的时候,就有基础了。”

从理论高度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是许多读者第一时间选购单行本的初衷。了義是一家国学网站的编辑,他是代表编辑部来选购相关读物的。他说,自己所在的编辑部将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报告进行参照对比学习,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对过去是一种有担当的传承,对当下是一种人文的守护,对未来有精准的判断和展望,“我们编辑部尤其对十九大报告对于文化层面上的解读,对传统文化的论述非常关注,我们还会更加深入学习报告。”中铁五院高速铁路设计师巩宇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读高三时就入了党,读本科和硕士期间也一直做党务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党员”,他第一时间赶到书店买单行本,“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能让我们紧紧把握政策方向。”

更有读者出于考试、收藏等方方面面的需求,选择第一时间购买单行本。一位读者说,她将参加公务员考试,可以肯定的是,十九大报告将是考试内容之一,“我想了解得更深更透些,以便在考试中获得好成绩。”读者王亮亮在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工作,自从十九大召开至闭幕,他收藏了《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每天的报纸,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也是他必然要收藏的品类。其实除了收藏,他内心还藏着一个愿望:“我还不是党员,我想通过学习报告,进一步靠近党组织。”

据统计,10月29日一天,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在中关村图书大厦销量达3700册,在北京图书大厦销量高达8200册。

10月29日上午,市民在北京图书大厦设立的专柜前阅读、选购刚刚上架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及相关辅导读物。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