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马兰霞:全力以赴做好党的“经济卫士”

2017-10-30 15:1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代表、市审计局局长马兰霞:全力以赴做好党的“经济卫士”

十九大代表、北京市审计局局长马兰霞刚刚回到工作岗位,就在第一时间向全市审计系统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1小时31分钟,自拟了1.4万字的体会,马兰霞与全市审计人员共同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所描绘的新时代中国新图景,分享了十九大上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作为党的“经济卫士”,首都审计人要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报告中直接部署给北京的任务以及围绕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审计工作。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马兰霞在会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大会上,马兰霞最大的感受就是报告通篇体现了新、实的特点。新,主要体现在报告作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方略等重大判断,提出了新要求,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新气象。实,主要体现在既有对取得成绩的总结,又有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的清醒认识;既有远大清晰的目标、思想、方略,又为新的三十年战略安排标定出具体“路线图”,处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精神品质。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党的“经济卫士”,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兰霞表示,首都审计人首先要服务保障好十九大报告中直接部署给北京的任务。围绕推进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各项任务,要加强审计监督。另一方面要围绕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强跟踪审计,保障重大投资和重大项目落地,推进阳光工程,促进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奥运建设。这两方面任务正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推动的,首都审计人要全力以赴做好。

马兰霞称,要结合北京实际,服务和保障报告中明确的具体任务落地生根。重点围绕促进发展的平衡和充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开展审计监督。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文化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改革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关注党的建设具体任务落实情况,适应我们党在推进事业发展中的新要求。

马兰霞还要求,要勇于探索实践,积极推进审计改革进程、促进完善审计制度。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结合北京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审计改革任务在北京落实到位。要坚持依法审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全面、客观、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既要善于发现和揭示问题,又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坚持从严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充分调动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以铁的纪律打造审计铁军。  孙波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