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号”司机长宣讲十九大精神:践行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

2017-10-30 20: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AW8A0045

10月30日上午,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组织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十九大北京团代表、“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在会上向全体干部和职工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分享参会感受。图为十九大北京团代表、“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在“毛泽东号”列车前向班组成员宣讲十九大精神(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记者 李金鑫 万小军)“十九大期间我感受到了一次次的激动和鼓舞,回到机务段以后,这些情绪都转化为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北京铁路局的每一位党员。”10月30日上午,十九大代表、“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回忆起参加党的十九大仍非常激动,“我作为北京铁路局选出的唯一一名党代表,全程参加了大会,聆听与感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征程的磅礴声音,深感光荣与自豪。”

10月30日正值“毛泽东号”命名71周年,作为“毛泽东号”司机长的刘钰峰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刚刚参加丰台机务段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他又匆匆赶往“毛泽东号”班组党支部,为班组成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践行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我认为这在我们铁路系统有着深远的意义和重大的指导思想。”刘钰峰说,铁路职工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之一,要在自己的工作当中发挥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并体现在日常的工作细节之内,把服务旅客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把担当的每一趟旅客列车的安全正点作为自己的重点。

回忆起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刘钰峰说,在大会现场,全体代表凝神静气,专心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每当讲到亮点部分,会场都会响起持久热烈的掌声。“一次次的掌声代表的是一次次的心声,就是对报告描绘的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实现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刘钰峰表示,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一定要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做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并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

“毛泽东号”班组成员王国栋在刘钰峰回到机务段后,第一时间听了他作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内容印象深刻。王国栋说,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按照报告的要求,把班组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做好。“我们首先要配合司机长宣传十九大精神,让班组内的每名党员、职工、群众熟悉报告的内容,并且按照报告的要求去做。开好安全车、平稳车,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

刘钰峰告诉千龙网记者,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他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收拾妥当,第一个到达集合的地方。工作人员调侃地说:“火车头就是火车头,不光准时到,还提前到。”

“我们是火车头,火车头就要砥砺奋进,当先锋!”刘钰峰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更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把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践行好,把“毛泽东号”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勇当先锋的精神践行好。“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同时也是我们铁路人的梦,要想实现梦想,就需要继续奋斗,作为铁路人,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贯穿于自己的工作当中,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埋头苦干。拧成一股绳,把安全的基础工作做扎实,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先行、添光彩。”

责任编辑:李贺(QE0011)  作者:万小军(QE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