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峰代表:坚持做“问不倒”的火车头

2017-10-31 06:1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坚持做“问不倒”的火车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30日,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报告会上,北京铁路局选出的唯一一名党代表,人称“问不倒的火车头”的“毛泽东号”第十二任司机长刘钰峰,为干部职工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并且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参会感受。

今年“毛泽东号”迎来命名71周年。刘钰峰作为“毛泽东号”机车的第十二任司机长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他感到万分自豪和荣幸。他在报告会上说,10月18日上午,他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人民大会堂,拾级而上,深感作为代表的责任重大。他不是一个人去开会,而是带着“毛泽东号”历代174乘务员的重托,带着丰台机务段1400余名党员的期盼,带着北京铁路局7万多名党员的心声走进的人民大会堂。

作为一名铁路人,接下来他们将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铁路工作,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高铁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做好高铁安全管理、运输经营、旅客服务等工作,切实管好用好高铁网。

“毛泽东号”班组党支部乘务员王国栋说,十九大开幕当天,他和休班的同事们一起收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接下来,他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的工作中。作为担当北京到长沙Z1次,郑州段到长沙段牵引任务的乘务员,他将开好安全车,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