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火车头就要砥砺奋进当先锋

2017-10-31 14: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火车头就要砥砺奋进当先锋”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雪)“十九大期间我感受到了一次次的激动和鼓舞,回到机务段以后,这些情绪都转化为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北京铁路局的每一位党员。”10月30日上午,十九大代表、“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回忆起参加党的十九大仍非常激动,“作为北京铁路局选出的唯一一名党代表,深感光荣与自豪。”

10月30日是“毛泽东号”命名71周年纪念日,作为“毛泽东号”司机长的刘钰峰,在参加完丰台机务段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又匆匆赶往“毛泽东号”班组党支部,为班组成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刘钰峰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践行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我认为这在我们铁路系统有着深远的意义和重大的指导作用。“铁路职工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之一,要在自己的工作当中发挥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并体现在日常的工作细节之中。”刘钰峰说,要把服务旅客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把当班的每一趟旅客列车的安全正点作为自己的重点。

“我们是火车头,火车头就要砥砺奋进,当先锋!”刘钰峰说,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把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践行好,把“毛泽东号”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勇当先锋的精神践行好。 

“毛泽东号”班组成员王国栋听完刘钰峰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内容印象深刻。王国栋说,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按照报告的要求,把班组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