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李银环:让每个孩子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7-10-31 15: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教育工作者李银环

让每个孩子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近日,通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组织召开了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教委处级领导干部,教委机关正副科长、全体督学,教育系统所属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基层单位的党政正职,培智学校全体干部教师共计140余人聆听了十九大代表李银环作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李银环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党的十九大》为题,从十九大报告之“新”、基础教育之任务、基层代表在十九大、激动时刻四个方面,生动解读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会者通过聆听宣讲,深刻领会了会议精神,了解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

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特殊教育工作者,李银环最关注教育方面的信息。李银环发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特殊教育,这让她十分兴奋。李银环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办好特殊教育”,让特教工作者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央对于特教的重视,特教老师更加坚定地相信,残障孩子将会越来越幸福。

李银环介绍,一个“好”字说明了特殊教育的发展必将是全方面、全方位的推进,同时这个“好”字,也说明了这个发展必将是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这给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给老师们注入了工作的动力,也让李银环对特教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盼。

李银环建议,要推进特殊教育发展,特别是要延长残障学生义务教育的年限,尤其是智障教育,希望延长到12年,让智障学生的受教育机会更多、更公平。

另外,报告中对于基础教育再次提到了公平与质量,李银环认为基础教育发展的方向,其最后的落脚点就是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公平与质量就是老百姓最期盼的基础教育。公平就是每一位中国儿童对于教育机会的平等享有,无论地点与身份,都要拥有平等教育的机会和资源。而教育的质量,在李银环眼中也不仅仅是高水平的教学以及高科技的教学设施,更体现在孩子得到了健康的发展,每一个孩子都不放弃。

在场的部分老师对于李银环的宣讲颇有感触,一位老师表示,从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看出教育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会带头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对自己的每一名学生负责。

据悉,下一步通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将根据全区统一部署并以此次报告会为动力,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副中心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团结带领全体教育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副中心的建设和教育工作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张群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