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大地生动实践]通州北苑有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口袋书

2017-10-31 16: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31日下午,通州区北苑街道举办《北苑榜样》新书发布会,新书收录了42位辖区优秀党员的事迹。图为该书编委会人员及与会领导为辖区社会单位现场赠书。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10月31日下午,通州区北苑街道举办《北苑榜样》新书发布会,新书收录了42位辖区优秀党员的事迹。图为该书编委会人员及与会领导为辖区社会单位现场赠书。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马文娟)生前资助20名学生让他们免于辍学的方田古、搬家后每周回来给社区老人义务理发的曾春玲、坚持为智力残缺孩子讲故事的张雅萱……他们都是居住在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的党员,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北苑榜样。10月31日下午,通州区北苑街道举办《北苑榜样》新书发布会,新书收录了42位辖区优秀党员的事迹。拿到书的党员群众直呼,这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接地气儿的“口袋书”。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北苑街道10700余名志愿者再次成为“金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为了让地区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标杆,北苑街道工委、办事处结合社区党建“双向积分”工作,收集整理了各类标兵榜样的先进事迹,编写了《北苑榜样》一书。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榜样代表、群众代表、非公企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台,6条灯柱汇集到《北苑榜样》新书封面,寓意着北苑街道汇集多方力量,以此为起点,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依靠群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北苑地区更具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模式。编委会人员及与会领导还为辖区社会单位现场赠书。据悉,2000本《北苑榜样》将于近期送发到机关干部和社区、非公企业党员手中。

10月31日下午,通州区北苑街道举办《北苑榜样》新书发布会,新书收录了42位辖区优秀党员的事迹。图为现场摆放的新书。千龙网记者 马文娟摄

记者注意到,该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双向积分”发展历程及所获荣誉,第二部分是42名榜样事迹展示,他们都是在北苑街道“双向积分”党建模式下涌现出来的“社区明星”。

据悉,从2012年开始,北苑街道试点“双向积分”工作,2013年在辖区全面推广,在此过程中,辖区各类服务群众资源得到充分整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居民群众对街道工委、社区党总支满意率逐年提升,还得到了中央、市委有关部门的肯定。

“十九大报告中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要求,开拓了视野,更加增强了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北苑街道工委副书记李永刚介绍时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本书弘扬身边正气,增强每一名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探索社区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开启‘红色引擎’,用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马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