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上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堂政治必修课

2017-11-01 08:3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堂政治必修课

31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作辅导报告。

李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扭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把握我国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指路明灯,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昂扬的精神、扎实的业绩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李伟强调,要认真上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市委负责制度。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准确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定位,充分发挥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聚焦首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依法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首都形成生动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柳纪纲、闫傲霜,秘书长张清参加。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