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17-11-01 10: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日讯 10月31日,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北京高校研究阐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部署。

微信图片_20171101101840

座谈会现场。袁源摄 千龙网发

座谈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介绍了第一批北京高校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项目情况,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领导围绕发挥学科专家优势、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作用开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研究,交流了工作做法、思路和建议。与会专家从加强理论研究、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角度作了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第一时间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中心,这是我们的学者自发提出的,也是时代赋予中国人民大学的责任。我们要在北京市教工委直接的领导下把中心发展好,发挥人大的学科特色,为我们首都高校思政课三进工作做好贡献。以人文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和学术为基础,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林克庆同志在听取各高校领导、专家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强调,北京高校要明确定位,做学习宣传研究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传播平台和宣传教育基地;要聚焦主题,形成高水平、示范性研究成果,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国家和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服务党的理论创新发展;要融入教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注意挖掘学生的理论困惑和学习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教学研究,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注重教学效果,突出全员育人,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素质教育各类课程中,形成协同效应。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与要求,为充分发挥北京高校的学科和专家优势,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依托11个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研究成果融入高校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开展一批重大课题研究。第一批北京高校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项目共20个,研究主题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将在2017年底前推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