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精神 牛街党员群众亮出微承诺

2017-11-03 06: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践行十九大精神 牛街党员群众亮出微承诺

“什么是幸福?我觉得奉献和服务就是幸福。”日前,牛街道德讲堂开讲。10名社区党员和地区工作人员代表,走上讲堂畅谈十九大,展望新牛街,并亮出自己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微承诺。这些承诺看似微小,却饱含热情、深情。牛街各社区居民通过微博等网络互动平台,观看了现场直播。

“18年前我不愿意搬到牛街来,现在我是不愿意离开牛街。这些年牛街的变化,从绿化到环境到道路设施,都没得说。”牛街西里一社区党员杨瑞珠大姐说。党的十九大召开,让她对未来更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不直接参与现代化建设,但我在社区做托管班志愿者,帮双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我觉得这也是在间接地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杨大姐的动情讲述,赢得了居民们的一片掌声。“我们舞蹈队要用更美的舞姿展现牛街新生活。”“做好‘西城大妈’,让牛街更和谐更安全。”“发挥楼门长的作用,服务好社区居民”……社区党员代表,也纷纷走上讲台,亮出自己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微承诺。

“破解结构性就业难题,创建充分就业街道,让牛街群众享有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扎实做好街巷的清扫、保洁,保持环境卫生,当好牛街群众的服务员。”牛街社保所再就业组职业指导师李英杰、西城区环卫队牛街分队副主管冯海洋、牛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白斌等5名地区党员干部,也在讲堂上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以及自己今后在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地区居民的微承诺。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50多名参与道德讲堂的居民和工作人员代表,每人领到一张明信片,并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未来5年的期盼。“国是千万家,愿国强民富!”“牛街未来更美好!”“建设和谐宜居牛街,有你有我!”这一张张寄托着对美好期盼的卡片,将寄回到居民手中,见证未来美好生活的诞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