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06: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文化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北京市文化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举行。来自市文化局系统在职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的报告。“国家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作为一名基层的文化工作者、剧院管理者,我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徐坚的这番话,令不少与会者频频点头。

十九大报告的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专门对文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令徐坚印象深刻。她认为,这些年在文化领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让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源头,“文化工作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局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内涵,要深刻理解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所承载的历史责任和现实重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从建设国家首都文化的高度,坚持首都意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做表率、当示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徐颢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