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钰峰代表:让十九大精神进科室进班组

2017-11-03 07: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让十九大精神进科室进班组

十九大代表、“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日前回到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班组,与同事们交流分享十九大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同事。他表示,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传承弘扬“毛泽东号”精神,并让“毛泽东号”精神与十九大精神一起成为每名班组成员的行动纲领,继续在服务旅客、服务人民的征程上践行新思想,创造新成绩。

以四个字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10月18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肩负着‘毛泽东号’历代乘务员的重托,承载着丰台机务段1400余名党员的期盼和北京铁路局7万多名党员的心声,光荣地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刘钰峰说,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标题68个字,全文68页,3万多字,足见报告之厚重。大会报告的主题可以用四个字来解读:一是“旗”,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标”,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三是“路”,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是“心”,就是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新时代的中国梦要靠每一个中国人持续努力和不断奋斗,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刘钰峰表示。

将更重视旅客乘车体验和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铁路,充分肯定了高铁发展的巨大成就,强调要加强铁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作为铁路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高铁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做好高铁安全管理、运输经营、旅客服务等工作,切实管好用好高铁网,不断擦亮高铁这一亮丽名片,向世界展示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制度优势。”刘钰峰说,同时,还要深刻理解加强铁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内涵,发扬“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优良传统,更加重视旅客乘车的体验和感受,推动铁路交通创新发展。

全面宣传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但我内心始终无法平静。”刘钰峰向同事们说道,作为北京铁路局唯一一名党代表,他深感使命在肩,一定会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

刘钰峰表示,要充分发挥自有媒体优势,利用段办公网、手机报、《丰机之窗》和展板橱窗,全面宣传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让十九大精神进车间、进科室、进班组。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让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