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李萌向东城环卫中心党员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时传祥的接班人

2017-11-04 06: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做新时代时传祥的接班人

11月3日下午,东城环卫中心召开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十九大代表、东城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李萌向环卫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的肩上比别人多了一份光荣和责任,我的心中也比别人多了一份庄严的承诺,为了这份责任和承诺,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时传祥的接班人。”刚刚出席了十九大的党代表李萌说。面对东城环卫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和党代表,李萌从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己的切身体会、践行会议精神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李萌的工作岗位,就在第一代全国劳动模范时传祥生前工作的单位,负责二十多座粪井的粪便抽运工作。她和抽粪班的姐妹们每天都要抱着抽满粪便将近70斤重的粪管,穿梭在狭窄的胡同中。李萌说,老前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环卫工人,我的班长李学玲也是全国劳模,六十多年过去了,大家薪火相传,我们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奋力前行。

在十九大审议讨论环节,李萌以弘扬劳模精神开篇,反映了环卫战线新时期的发展变化、作业标准的提升以及目前环卫行业存在的问题。“我最感动的是,与会代表对我的发言反应非常强烈。”

最后,李萌动情地说,我要带头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带到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鼓足干劲,实干苦干,在日常工作中展示出新作为。用我们的双手扮靓首都核心区的城市环境,用城市的整洁靓丽为建设美丽中国增光添彩。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全场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据介绍,东城环卫中心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结合环卫实际,学习起来,落实起来,行动起来,做好环境卫生服务保障工作,为首都人民提供靓丽、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