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百余名党员干部做客“仉锁忠代表会客厅 持久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1-04 06: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持久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上午,来自房山区委农工委及各乡镇、村的百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做客“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同本市唯一一名参加十九大的农村基层代表仉锁忠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会客厅就设在窦店村委会二层。厅内左侧墙壁张挂着一块红底牌匾,上书“仉锁忠代表会客厅”8个大字。百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村史展、聆听了仉锁忠对十九大报告所做的宣讲后,大家围坐一起,畅所欲言地交流了学习体会。

来自闫村镇大十三里村的田刚率先发问,“仉书记,你说咱农村的出路在哪里?”

“十九大报告已经明确了农业发展核心,指明了农业的出路,”仉锁忠激动地说,这个核心就是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九大给农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我们要壮大集体经济,像窦店村的发展理念是‘打造共同家园’,大家共享发展成果。”

“仉书记,怎样才能将农村党员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啊?”这边话还未落,那边拱辰街道一负责人便紧跟上问。“改革开放后,人员流动加大,党组织涣散、弱化。我认为应加强对党员的组织和管理,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并通过深入学、反复学,不怕揭短、不怕露丑学,并建起考核机制,这些都能在十九大报告里找到答案。”

仉锁忠认为,增强党的凝聚力应按党章的要求,另外还要公正公平,“党员要遵从政治规矩,有政治意识,党员干部你要遵守一切规章制度,不允许做的,一律不做,提倡做的,你要率先垂范。”

窦店村生活着汉、回、满、壮4个民族四千余口村民,村里以集体经济为主,共有50余家企业。党员干部们讨论着要不要壮大集体经济?如何壮大?仉锁忠饱含感情地讲了村里发生的一件实事,一位村民的妻子患了脑瘤,为动第三次手术,这位村民在一个凌晨找到仉锁忠,要求借10万元手术费。村里当即开会决定先借钱,再以股份分红还账。仉锁忠说,集体经济优越感在哪儿?要让每一位村民有尊严地生活,能在面临重病等意外变故时不再绝望、恐慌,“我们考虑在逐年提高村民分红的同时,加大对集体经济的财富积累,更大程度上为村民提供民生保障。”

“讲得太接地气了,指导性很强。”来自青龙湖镇崇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富说,崇各庄集体经济薄弱,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村子又面临拆迁,各项工作压力很大,“有了十九大精神指引,还有仉书记的手把手点拨,我相信这些困难都能一一化解。”“仉书记讲十九大,还结合村里的实事一层层解释,我们听得懂。”党员及干部们纷纷赞扬。

自十九大闭幕后第一时间回村宣讲,每天两场,“仉锁忠代表会客厅”已连续宣讲了12场,计划宣讲44场。在组织“会客厅”集中宣讲的基础上,房山区还借助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办了“仉锁忠代表微客厅”、“仉锁忠代表热线”等网上阵地,仉锁忠在线宣讲并接受党员及干部咨询。集中宣讲结束后,窦店村还将吸收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加盟“会客厅”,面向各界广泛宣讲十九大精神,变“书记带头讲”为“全村上阵讲”,实现“会客厅”宣讲活动长期搞、常年有、不断线,持久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