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北京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04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app

11月3日下午,民建北京市委召集全市187个基层组织的负责人,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图为报告会现场。千龙网记者柳杰摄

千龙网北京11月4日讯(记者 柳杰)11月3日下午,民建北京市委召集全市187个基层组织的负责人,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是民建北京市委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以来的第三次集中宣讲活动。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宣讲团团长高云龙对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梳理和宣讲。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北京市各级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会员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围绕蔡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出的“18个深刻领会”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齐静部长在首都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完整准确地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高云龙要求,基层组织负责人要作出表率,在全员学习的基础上,发挥带头作用,突出抓好支委以上会员的学习教育,进而带动全体会员学深学透中共十九大精神。

高云龙提出,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民建会史会章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带领全市会员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开辟民建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首都民建组织应有的贡献。

高云龙还就北京民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接下来,民建北京市委将组织会员中的专家学者,深入开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设立中共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有机结合起来,立足首都的定位与使命,围绕推动创新发展、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开展扎实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彰显民建经济界特色和优势。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