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张家明到基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017-11-05 02: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1月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东城区区委书记张家明来到东花市街道,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他强调,东城作为核心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当天下午,张家明实地察看了东花市南里社区养老驿站、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南里社区居民的文艺节目排练,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东花市街道工委书记李承刚介绍了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李承刚说,东花市街道各级党委及党组织从实际出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对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家明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张家明说,这些年来,东城区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特别是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中补齐民生短板和配套设施,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比如,针对开墙打洞、违法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百街千巷整治“十大专项行动”,突出便民服务,建设社区便民服务综合体、养老驿站等,同时留白增绿,打造口袋公园、大通滨河公园、三里河等城市绿地。当然,也要看到,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我们还不能充分满足,有的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还有一些平房区、老旧小区,特别是简易楼安全隐患突出,基础设施落后,历史欠账和公共服务短板还很多。现在正在进行的棚户区改造、简易楼改造,就是要改善居民的居住生活条件,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