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培训基层宣讲骨干

2017-11-06 00: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 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培训基层宣讲骨干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11月1日至4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精神,听取了中央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并就创造性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代表大会,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科学理论指引。

大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好面向基层的面对面、互动化宣讲,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干部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各地党委宣传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讲师团长、理论处长,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了研讨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