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回基层】把十九大精神带到生产一线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造幸福生活

2017-11-06 17:2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十九大代表回到基层后,第一时间深入矿区、科研院所,结合工作实际,为基层矿工和一线科研人员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

十九大代表陈峰长期从事自动化控制优化研发。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他第一时间赴基层科研单位,着重围绕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内容,为一线科研人员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

科研人员:“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建设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体系,这方面请陈峰代表给我们讲解一下。”

十九大代表 北京电研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研究人员 陈峰:“目前,我们的技术高效,就是清洁能源高效技术是世界领先水平的。但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我们的技术。报告提到的,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首先就是要推动我们集团的智慧企业建设。报告中还有个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驱动关键的就是人才驱动,科技创新的关键要素就是人才的培养。”

陈峰带领的团队成功研发出世界上最高等级电力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控制技术,一举赶超国外先进水平,而自动化控制系统正是我国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关键领域,

十九大代表王羊娃,是河南的一名基层矿工,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他回到工作岗位,把十九大精神带到生产一线,带到工友身边。

十九大代表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煤股份十三矿掘进二队队长 王羊娃:“党的十九大报告说了一段话,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对我们一线工人来说,是一种尊重,也是一种认可。”

王羊娃的一番话,让在座的工友们倍感振奋。不过,也有一些年轻工人也向王羊娃袒露心声,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张村矿 工人:“每天都在井下,很多工作都是重复劳动,创新、工匠精神离我们来说是不是太远了一点。”

十九大代表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人 王羊娃:“能把自己的手头上工作,自己本职工作做得很好,在这个基础上再有所创新。我们要发扬我们的实干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我们的贡献。”

十九大党代表赵辉参加完十九大后,第一时间回到矿区,在技能演示室和工友们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和产业工人的精神。

十九大党代表 内蒙古六家煤矿煤矿机电区电力监测班班长 赵辉:“习总书记在报告里特意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我觉得尤其作为一名产业工人,首先我们借助大师工作室平台,多为企业培养技术能手,能工巧匠,为企业发展贡献咱们自己力量。”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