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京首场报告会举行

2017-11-07 10: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0283.jpg-1200

11月6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北京首场报告会在北京网信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尹韵公为北京网信系统近160名干部职工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图为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许珠珠摄

千龙网北京11月7日讯(记者 李金鑫 许珠珠)11月6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北京首场报告会在北京网信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尹韵公为北京网信系统近160名干部职工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极其重要的会议,它的历史意义仅次于遵义会议。”尹韵公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

尹韵公报告称,在党的历史上,只有十九大引起的全世界的关注程度最高。十九大开幕以来,有165个国家452个主要政党发来855份贺电贺信。其中,有814份是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党和重要组织机构领导人发来的。“党的十九大也证明了中国的党代会不只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属于世界的。不仅关系到中国的未来,也关系到世界的未来。”尹韵公说,党的十九大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历史方位,不仅要看到它的国内意义,还要看到它的世界意义。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的政治安全。”结合网信发展的需求,尹韵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个字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中,“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都是根据时代的特点、网络的特点提出,这48个字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网络方面的体现,互联网从业人员要从网络方面理解、把握,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

中国互联网发展快速,社交软件也从博客、微博发展到微信等,而社交软件的发展也对网络安全提出很大的挑战,“微信群中存在一部分人将一些谣言和陈年旧事拿出来炒作,误导群众,对社会安全的杀伤力佷强。”

对此,尹韵公表示,网信系统要把社会安全、利益放在前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丰富和创新传播手段,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此外,在宣讲现场,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校为尹韵公颁发聘书,聘请其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培训导师。

据悉,接下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北京地区)将深入互联网企业,到网易、一点资讯、美团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宣讲报告,在北京网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和声势,切实把北京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和网信企业、新媒体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

责任编辑:  作者:许珠珠(QE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