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说唱宣讲十九大精神 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

2017-11-07 11:23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连日来,各地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蒙古族好来宝说,土地承包延长三十年,草原牧民心中甜,精准扶贫惠民生。

攻坚克难换新颜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一场特殊的宣讲活动正在进行。两位蒙古族民间艺人,将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融入民族曲艺,创作了一段通俗易懂的好来宝。

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好来宝传承人朝伦巴根说,好来宝是蒙古族的一种演唱方式,十九大精神到草原之后,我们以幸福的心情,向广大牧民传达。

生动的说唱表演伴随着清脆的琴声,将十九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赢得了人们的掌声。

在辽宁大连旅顺口区,眼下正是苹果丰收季,在双岛湾街道的张家村,基层宣讲员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农家果园,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让村民们精准领会十九大精神。

旅顺双岛湾街道文化广播服务中心主任毕武剑说,街道发动并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为他们解读十九大报告通过这种形式 我们想让他们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和方向

为了让农村群众读懂、读透十九大报告,双岛湾街道的党员还走进“农家书屋”、“村级文体广场”、“党员工作室”等地,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

近日,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赐沟村“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张家口万全区在河北省率先利用636个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在这里,宣讲人与听讲人面对面,深入宣讲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家口市万全区赐沟村村民郭举说,咱们农民种地更有了信心了,不管种菜还是种其它作物都更有信心,大家都说要是种不好地,连党的好政策都对不起。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