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宣讲团赴天津宣讲:发挥网络优势 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2017-11-07 13:54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来津宣讲:发挥网络优势 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6日下午,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展览馆大厅内涌动着滚滚热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用精彩生动的宣讲传递十九大声音,让聆听者深受鞭策和鼓舞。

下午3点开始的宣讲报告会,吸引了数百名本市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和网信企业、新媒体从业人员,他们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展览馆大厅挤得满满的。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时而凝神地思索……“能到现场聆听中央网信办宣讲团宣讲十九精神,机会难得,我们要认真听、好好学,学以致用。”这是参会者共同的心声。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过程中,戴焰军系统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深刻领会关于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三个“意味着”、八个“明确”、新发展理念等报告精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他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是在追根溯源,更是在身体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党作出示范。

“当前,我国正加速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而高速优质、互联互通的信息基础设施是网络强国的基石,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网络工作者,一定要从牢牢守住网上舆论阵地、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加强网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戴焰军的话,引起强烈共鸣。

“这个宣讲站位高、分析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一把钥匙。”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云计算组组长杨满堂说,宣传十九大精神是一名网络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十九大精神准确传达到百姓身边,首先是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感谢中央网信办宣讲团作了一个既有思想深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指导性的宣讲,听了之后,真是受益匪浅。“我要当好‘播种机’,让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一场宣讲,如春风化雨,使广大网络工作者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坚定了要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今天,中央网信办宣讲团还将走进津云中央厨房,为驻津中央网站、商业网站、网评员、社区好网民代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市委网信办表示,将以此次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来津宣讲为契机,组织全市网信系统干部群众,以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网络社会组织、网信企业、新阶层党员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发挥网络特色、网络优势,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权威解读与基层接地气,与基层宣讲小分队相结合,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