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全面铺开 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催人奋进

2017-11-09 15:4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宣讲团给各部门上了一堂必修课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昨(8日)起赶赴各级单位部门开展宣讲,引发众多听众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团的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让人豁然开朗,信心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密云

昨天,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密云,北京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赵靖云来到溪翁庄镇尖岩村,与20多名干部和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下午,他面向密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镇街主要领导干部、委办局主要领导干部等300余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

赵靖云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他还讲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精髓的理解,“要抓住三个新,即新时代、新思想和新要求。”其中,新时代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这也被认为是十九大精神的灵魂;新要求中,赵靖云重点提到了全面从严治党,认为这是过去五年成就的一大亮点。

统战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

昨天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行报告会,为市统战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统战部机关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统战口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专兼职领导200余人参加。市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后,宣讲人还深入民盟市委、九三学社市委机关走访,并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党外人士所思所想。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说,中共十九大为民主党派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完成好履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报告送进国门第一线

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昨天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宋鱼水给边检干警们作报告。

宋鱼水现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昨天下午的宣讲报告会上,宋鱼水结合社会主要矛盾转变、法治建设、环境建设等十余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梳理,现场边检干警认真做着记录。宋鱼水说,作为首都的政法战线干警,就要在法治、平安两方面都做到“首善”,以“双首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报告会后,宋鱼水前往边检总站的证件研究室走访调研,随后还参加了边检三队第七执勤队的党课活动。“谢谢宋代表把热气腾腾的报告送进国门第一线。”座谈会上,一线民警积极发言畅谈感想。

“我想问宋代表一个实际问题,我们怎么才能把执法和服务的关系平衡好?”一位年轻同志抢着提问。宋鱼水笑着说:“这个问题好。我就是旅客,你要让我站半天查证件我也会有意见。在这个岗位,最大的服务就是提高验证速度,如何做到一眼准,这考究的就是‘工匠精神’。做一个铁打的工作者,就要苦练本领。”

医疗界领悟“健康中国”

昨天下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市医管局党委书记方来英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更加深入地领悟了总书记报告的深刻内涵。报告中特别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人民的健康成为了国家的政治理念,这也赋予了我们健康卫生工作者新的使命。”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说:“大家知道疾控中心主要工作是传染病防治,现在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北京市正在推行为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今后,疾控部门还将研究新的免疫规划政策和措施,让更多的市民受益,让市民的健康得到更多的保障。”

国资委专场聚焦“一盘棋”

在昨天下午的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市国资委专场上,来自市国资委、市属企业和中央在京双管企业的800多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作的一场“干货”满满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北京和市属国企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讲解。“十八大以来,北京经历了重要的五年。这五年也是市属企业践行首都发展战略、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的五年。市属国企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与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相结合,自觉融入北京城市发展‘一盘棋’建设!”林抚生的讲述引来阵阵掌声。

(记者 孙颖 张蕾 贾晓宏 实习记者 张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孙颖 张蕾 贾晓宏 张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