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冯培在怀柔作专题辅导报告:怀柔科学城要努力建设“百年科学城”

2017-11-10 05: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柔科学城要努力建设“百年科学城”

11月9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怀柔区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以“把握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区全体机关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共2000余人聆听报告。

冯培说,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他说:“我知道,咱们怀柔正在建设怀柔科学城,要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这不光是对怀柔,对北京的创新生态影响也将是非常明显的。”怀柔科学城筹备办副主任张建民听后很受启发和教育,他说,怀柔科学城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部署,我们将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局出发,坚持引领国际一流标准,加快推进规划编制、项目建设、运营管理、配套服务、人才集聚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百年科学城”。宣讲结束后冯培来到怀柔镇芦庄村进行调研。冯培表示“要结合现在游客的需求,转变以前的只是简单经营一个农家户的观念。现在游客来,不是光吃住好了就可以,要结合村里的葫芦文化,再开拓一些葫芦制作体验式的项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 武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