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头脑 凝聚力量——北京市宣讲团赴朝阳通州怀柔平谷昌平宣讲

2017-11-11 04: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装头脑 凝聚力量

11月9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朝阳、通州、怀柔、平谷、昌平区宣讲。除召开报告会外,宣讲人还走进村庄、社区、基层单位,与党员、干部、群众座谈,进一步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北京市宣讲团成员、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成林来到朝阳黑庄户郎辛庄村。这片刚刚完成疏解的地块铺着防尘网,明年,将开建数千套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和朝阳区负责人围绕十九大精神,探讨了第一道绿隔、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等工作。

当天下午,魏成林面向朝阳区主要领导干部、各街乡干部等300余人,进行了2个半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抓好北京总规实施、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加快推进空间规划体系和规划国土审批制度改革等问题。

“报告既深刻又生动,对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听完报告,市规土委朝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雪梅感到受益匪浅。她说,在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北京市总规,形成生动的朝阳实践。

下午2时,通州会议中心360个座位座无虚席,为了满足更多人聆听宣讲的需求,还特意加了两排椅子。把十九大精神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相结合,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于长辉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宣讲结束后,于长辉又马不停蹄来到焦王庄派出所走访并召开座谈会。

市宣讲团成员来到派出所,几位年轻民警汇报了他们依靠群众、群防群治的基层经验。“你们当中有好几位‘90’后,可以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解决问题。”于长辉鼓励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年轻人。他说,总书记在报告中20多次提到“人民”,而作为接触人民最多的基层派出所,必须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

怀柔区碧湖宾馆的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来自市宣讲团的十九大代表、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正在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员干部和怀柔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同时,报告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该区各直属部门、镇乡街道、村委会等实时播放,聆听报告的人员共有2000余人。冯培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上会体验,然后以“把握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剖析十九大报告的内在逻辑,从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报告的深刻内涵。随后,冯培来到怀柔镇芦庄村,与村干部、党员代表、民俗户代表围坐一桌,围绕十九大报告,畅谈乡村民俗旅游发展的历史沿革与未来展望。

怀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顺才说,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透彻,酣畅淋漓,尤其是结合北京实际,感觉很受启发和教育。

在平谷区社会服务中心的大会议室里,来自平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镇街、委办局党员干部210余人齐聚一堂,倾听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宣讲团成员,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学勤在2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中,深入分析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北京及平谷区的实际情况,深入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

报告会后,宣讲人一行又来到平谷区金海湖镇洙水村,了解平谷区“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机制落实情况与成效,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来到昌平,向该区360名代表进行了宣讲。郑吉春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本市及昌平区实际,全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饱含感情的宣讲博得了一阵阵热烈掌声。

宣讲结束后,郑吉春一行还来到昌平区第一中学,了解该校的党建工作,参观了党员活动室、话剧社、实验室,并同来自该区10余家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