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艺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06: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文艺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连日来在首都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近日,市文联组织召开首都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首都文艺界40余位文艺工作者代表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首都文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对文艺成就进行单独表述,首次对文艺工作进行单个章节部署。这一变化令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为之振奋,深受激励。会上,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明明、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谭利华等12位首都文艺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代表认为,新时代赋予了文艺工作者新使命,文艺工作者应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聚焦时代、扎根人民,讲好北京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和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在北京落实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新形势下,首都文艺发展的天地广阔;首都文艺工作者将深扎北京、积极创作、服务人民,以文艺为纽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社会审美、引领社会风尚,创作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形成首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