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三课堂”将十九大精神延伸至企业一线、建筑工地

2017-11-15 13:15 中国江苏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中心三课堂”将十九大精神延伸至企业一线、建筑工地


(周六课堂)

近年来,江苏南通港闸区秦灶街道创办“周六课堂”,以多样的形式将各类课堂带进机关单位、送入百姓家中。十九大召开后,“周六课堂”打响“一中心三课堂”,即以“周六课堂”为中心,延伸出“公寓课堂”、“企业课堂”、“工地课堂”,将十九大精神延伸至企业一线、建筑工地,弥补理论宣讲的盲点,实现十九大精神宣传全覆盖。

11月4日上午九时,秦灶街道机关、村社区工作人员,准时来到“周六课堂”,汇通公寓的“公寓课堂”聚满租住在公寓的外来务工人员,南山尚品名邸项目部的一线职工整齐走进“工地课堂”,晶城科创园的“企业课堂”围坐着青年创客,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

“公寓课堂”设于外来人口服务中心汇通公寓,该公寓位于国强路与永和路交叉口,主要为辖区外来人口提供租住房,可居住人口达2000余人。现已与69家企业签订了入住协议,签约率达到100%。参加“公寓课堂”直播活动的南通星晨电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冯纪光说:我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铭记党员的使命,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今天很高兴能在公寓里观看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之后我就带领车间的工人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同为公司、为南通的发展而奋斗。


(企业课堂)

“企业课堂”设于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晶城科创园,位于市北新城核心区。现入驻的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相关创新企业137家,科技企业87家,集聚青年创客511人。晶城科创园董事长陈翔说:晶城能从一个破旧工厂发展成为今天这个充满活力和生命力的科创园,离不开党的领导,今天组织青年创客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会,希望能将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创客,自从成立园区党支部以来,园区的凝聚力大大增强,未来,我们将继续引导优秀的青年创客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加强党的引领作用。


(工地课堂)

“工地课堂”设于南山尚品名邸项目部,秦灶街道城市建设与环保办公室主任陈卫国说: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一线工人的一砖一瓦,我们在南山尚品名邸项目部首先开设“工地课堂”,旨在把党的精神,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一线工人,与他们共同分享国家发展的成果。 (石宁 陈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