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成立

2017-11-23 03:2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立

11月22日,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团成立,标志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巡讲正式启动。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

6位百姓宣讲员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治理“开墙打洞”时,面对房东的刁难,西城区城管局干部侯晓燕积极想办法,化解矛盾;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万伟庆到张家口挂职,为当地居民解除病痛;北方昆曲剧院演员邵天帅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演绎昆曲之美;北京工美集团的孟剑锋分享了APEC国礼的制作细节;残奥会冠军刘玉坤6次打破世界纪录,让五星红旗升起在最高处;海归学者牛夏扎根北京植物园,让巨魔芋在中国首次开花……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勾勒着京华大地上的精彩。

杜飞进为宣讲团授旗。他鼓励宣讲团,要切实发挥百姓宣讲的独特作用,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北京新实践、新市民新奋斗”,挖掘中国故事和北京故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