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北大宣讲 年轻学子对照蓝图谋划人生定位

2017-11-24 07: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轻学子对照蓝图谋划人生定位

11月23日,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进北京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用图表和案例将报告会变成学术课堂,深入浅出,为年轻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所描绘的蓝图令年轻学子兴奋,他们对照蓝图谋划人生定位,脚踏实地,追逐梦想。

作为著名宏观经济学家,王一鸣从经济学角度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比如6000多万人摆脱贫困,人均收入跑赢GDP,互联网人数接近欧洲总人口……这是在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恩格尔系数以及各省人均GDP对比,这是在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增速换挡期,结构性问题突出,劳动年龄人口减少,住行需求发生变化,负债上升水平全球领先……这是在讲述未来发展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如何协调经济建设方面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否意味着共同富裕?”……北大学生听得专注,问得深入。王一鸣表示, 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战略中,会有很多重要的机遇,青年学子都会经历,比如我国经济总量跃居全球第一的窗口期,迈向高收入经济体的跃升期,环境库兹涅茨曲线拐点期以及从大国迈向强国和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关键期等等。

党的十九大描绘出的蓝图,令年轻学生兴奋,他们对照蓝图谋划人生定位,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硕士生张岩瞄准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科研新使命,医学院博士生王麟则立志为我国摘掉“肝病大国”的帽子,英语专业本科生周惠莹正在思考如何在国际交流中展现大国青年应有风采,讲好中国故事……

“我期待着你们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王一鸣寄语年轻学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