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鱼水向妇女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发挥女性优势 展示女性风采

2017-11-24 15: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十九大代表宋鱼水向妇女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北京市妇联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11月21日,北京市妇联特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宋鱼水出席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地区妇女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宣讲。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青海省玉树州、四川省什邡市、内蒙古自治区的女企业家、“妇”字号基地负责人、创业就业女带头人、基层妇联干部6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宋鱼水结合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和学习体会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的法治繁荣与使命》的专题报告。宋鱼水首先介绍了北京市代表团出席大会的概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北京团代表参加新闻中心集体采访活动的体会。结合十九大报告,宋鱼水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通过分析报告的逻辑结构为大家详细解读报告每一部分内容。宋鱼水介绍,十九大报告体现了“我们的辉煌成就值得仰望”、“我们由自尊变为自信”、“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成为国家创新的重要标志”三个显著特点。在解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宋鱼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二是法治成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十九大报告中传递出的习近平新时代的法治思想,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体现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开启了法治建设的新征程。三是关于党的十九大法治部署的思考,宋鱼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纪委报告均体现了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在十八大报告的基础上,法治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民主与法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治理论、法治体系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增强,全民法治建设需要司法工作者更加热爱法治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

与会的妇女代表认真聆听 (北京市妇联供图)千龙网发

最后,宋鱼水从知识产权工作者的角度,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如何解决女性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结合妇女工作特点和时代发展特点,宋鱼水鼓励参加培训的女性创业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把握新时代赋予大家的机遇,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塑造自立自强的人格,以拼搏为美,在奋进的氛围中展示女性的奋斗风采。

参会人员表示,宋鱼水的报告内容深刻,催人奋进。不仅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干劲和信心,一致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乡,带到企业中,团结和带领当地妇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