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推动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

2017-11-27 15: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首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推动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  

来自六十多所北京高校的五百余位思政课教师近日开展集体备课,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动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

集体备课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建议》系列读本,该系列读本以高校思政课教材体系为基础,从课程整体和各个章节的角度系统分析阐述教学要点、重点、难点,同时提供生动鲜活的案例素材,帮助广大教师准确、透彻理解和把握教学要求。这也是全国高校首套成体系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

同时还发布了《大国之都》、《首善北京》特色教辅读本,以阐释首都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为主线,将北京的历史文化、建设成就、发展难题、未来规划等重要内容融入教学,帮助广大教师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用学生关心关注的“身边事”讲好“大道理”。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市委部署,以“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比如,依托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确定21个学习研究十九大精神重点项目,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而持续的学习支撑;组织了14个市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和10个辅导员工作室,创作新媒体作品近50个,以“数说”、“图解”、“微话”等创新形式将十九大精神推送到师生手机里、传递到师生心坎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牛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