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地宣讲

2017-11-30 14:4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张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推动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公安部组织多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连日来,宣讲团在上海、浙江、宁夏等地公安机关宣讲。 

11月23日,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上海市公安局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公安民警、现役部队官兵、退休干部、辅警和驻沪公安部直属单位干部作宣讲报告。

会上,宣讲团聚焦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浙江警察学院社会科学部主任余丽芬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静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各自的认识和见解。

上海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最有序、最安全、最干净”的城市治理目标,全面推进“智慧公安”建设,主动进行公共安全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平衡、更充分的公共安全产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锻造最忠诚的公安队伍、铸造最牢固的为民宗旨、营造最公正的法治环境、打造最安全的国际都市,努力为全球超大城市治理提供“上海方案”。

会后,宣讲团成员在上海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与优秀基层民警代表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做法和心得体会。

11月22日,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浙江省公安厅举行。

会上,宣讲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中国刑警学院经济犯罪侦查系教授王秋菊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光荣经历和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号召广大民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奉献无悔青春。

浙江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大部署,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浙江公安工作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浙江公安事业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开至县级公安机关,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民警,现役部队干部以及公安部在杭单位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公安局民警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11月23日,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进行宣讲。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尔锋主持宣讲。

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政工系教授杜胜利从相互联系的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景式讲解。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警长李琨结合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就基层民警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为宁夏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了路径方法、提出了明确要求。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学懂弄通原文,切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公安工作难题。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宁夏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公安民警、现役部队官兵、辅警聆听了宣讲。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到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与基层公安机关领导和民警代表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