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村”走进河北衡水

2017-11-30 14:49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村”走进河北衡水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联合全国各省区市的对农广播电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村”活动,组织农业政策专家、“特约农民宣讲员”走到农民群众中间,宣讲十九大涉农精神。截至目前,宣讲活动已走进天津市西青区,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献县等地。

22日下午,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州镇岳良村,中国乡村之声的“特约农民宣讲员”——“乡村名嘴”宋云生,以一曲自编自唱的京东大鼓宣讲十九大,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还专门印制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三农”要点全知道》宣传册,农民朋友争相阅读。

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作为“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农村”活动的特邀专家,与村民们面对面,生动通俗地讲解十九大报告。朱启臻说:

朱启臻:通过这次宣讲,让老百姓首先知道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和主要内容,总的要求是什么。同时也要让老百姓知道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个总要求。中央的精神是宏观的精神,具体到乡村,老百姓最关心的是怎么做到产业兴旺,实现生态宜居、治理有效。这次宣讲要既有中央的精神,又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方法。

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72岁的冯洪义大爷说,他种地有50多年了,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的时候他都听了,后来还买了十九大报告来读,现在这种专家进村近距离地讲解十九大报告的形式,对农民来说特别实用。

冯洪义: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农民吃了定心丸了。今天听了专家宣讲,对农村的惠农政策进一步深刻领会,理解的更深更透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表示,接下来,宣讲活动还将继续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面对面为农村的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涉农精神。

刘智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中央的精神有效地落地,让大道理来对接农民关心的事儿,转化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实践。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汤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