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超燃!冰雪洗身原木冲刺 -18℃训练场上这些武警招式帅爆了

2017-12-03 18:2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精神进军营】超燃!冰雪洗身原木冲刺 -18℃训练场上这些武警招式帅爆了

在边境地区,他们是“国门卫士”;在救灾现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天安门广场,他们是“最靓丽风景线”……和平时期,武警部队用钢铁之躯执勤处突,参加和支援着国家经济建设等任务。

近日,光明网记者来到位于中国最北端的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支队漠河县中队,在-18℃的低温下感受“北极卫士”在雪中护卫、训练的苦与乐;离开漠河,记者南下来到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感受“中原第一哨”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与担当。

期间,武警官兵向记者展示了由于执勤任务不同及所处地理位置差异形成的迥异训练方式。在训练场上,他们英姿飒爽,行动敏捷,面对持械“歹徒”毫不畏惧,一招制敌。这一招一式着实让人震撼,简直帅爆了!

以雪洗身

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支队漠河县中队官兵以雪洗身,融入自然环境,适应寒冷天气,防止冻伤发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

雪地俯卧撑

摔擒动作

严寒天气下开展擒敌训练,是锤炼官兵在寒冷天候下完成处置突发事件任务的能力。

极限体能训练之圆木托举

极限体能训练时官兵携带的装具有,防弹头盔重2.5kg,防弹背心重3.5kg。

穿着战斗着装展开训练,目的是提高官兵人装结合的适应能力,为实战化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圆木仰卧起坐

圆木冲刺

极限体能训练之利用轮胎训练

极限冲刺,立足于突破极限,激发个人潜能,提高身体素质,打牢体能基础。

趣味蹲起,类似“萝卜蹲”

趣味蹲起以班为单位,着力增强集体荣誉感,牢固树立不怕苦,不服输,迎难而上思想,培养敢打必胜的信念。

神枪手钟岩在丛林中进行战术训练 

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市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官兵演示警棍盾牌术

警棍盾牌术是运用警棍、盾牌进行攻防的一种格斗技术,他能使官兵熟练掌握警棍和盾牌使用技术。

哨兵反袭击

哨兵反袭击

擒敌术

擒敌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邱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