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经济企业再掀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2017-12-06 06: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公经济企业再掀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12月5日,91金融党支部书记许泽玮作为01号选手登台背诵十九大报告倒数第二段寄语青年的段落,几位党员参赛选手依次起身背诵……

在这场“读原著、悟原理、背报告”比赛现场,来自西城区德胜街道的党建工作者担任评委,从内容完整度、流利程度、节奏感情、形象仪态等方面给参加选手评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富有激情、饱含深情的背诵,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记者发现,不少选手选取背诵的片段都与自身的工作岗位有关。其中,来自人力资源部门的梁光对报告中关于人才战略的内容印象颇深:“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而来自金融业务部门的郭洪霖则对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铭记在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基层党支部最重要的任务。我们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用背诵强化学习力度,用比赛鼓励学习先进,读原文、背报告、悟原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许泽玮表示。

在海航北京基地,刚刚落幕的“十九大精神进海航”知识竞赛总决赛也成为员工们关注的焦点。自11月17日大赛启动以来,海航旗下各成员公司踊跃报名,全国各地68支队伍204人参加线上初赛、区域复赛,最终产生的12强队伍入围此次总决赛。这12强队伍既有机务维修人员、飞行员、乘务员,也有来自海航酒店、海航销售公司的一线员工,其中还有一支特殊的外籍代表队,三位成员均为海航旅业的外籍员工。比赛过程竞争激烈,选手们积极抢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这次比赛让我更加了解中国,同时坚定了我长期留在中国的决心,因为我通过十九大报告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前景,相信这个国家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选手鲁斯兰表示。

海航旅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竞赛的活泼形式,激发了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兴趣,吸引了更广泛的参与,也为十九大精神在企业的落地生根提供了理论指导。

此前,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默杰在“首都统一战线学习大讲堂”上表示,全市非公经济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确保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传达到首都非公经济领域每一个商会、每一家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