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宣讲员送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2017-12-06 06: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名宣讲员送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我住的惠新北里小区已经30多岁。这几年一年一个新变化,今年冬天,更是变成了环境优美小区。”马宝周一开讲,台下30多名听众立马有了兴趣。和老马一样,朝阳区小关街道的200名党员,都成了义务宣讲员,用接地气的故事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上午9时,小关百姓宣讲团在朝阳区小关街道的党建中心开讲。马宝周和大家分享了他见证的身边变化: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今年冬天,屋里暖了、楼顶不漏水了、下水道也畅通了。“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咱们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茬接着一茬干,日子肯定越过越舒坦。”

小关街道有234栋居民楼,其中六成以上楼龄大于20年。楼道内的堆物堆料十分常见,不但阻碍邻里出行,也容易在冬季引起火灾。党员李桂玲就讲述了清理堆物堆料的故事。“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说了,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防火是涉及咱们切身安危的事,大伙儿都要行动起来。”李桂玲挨家挨户动员,没想到,居民们不但积极响应,还有不少人积极参与进来,采用“敲门行动”逐层住户走访宣传。没出一周,小关街道基本完成了楼内杂物的清理工作。

讲述人就是身边人,讲的也都是身边事。而打动大家的,也正是这些真人、真事、真感情。小关街道的百姓宣讲团总共有200名成员,他们除了开展宣讲活动外,还主动把十九大精神带进社区、带入楼门。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朝阳区43个街乡全部都组建了特色百姓宣讲团,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帮助群众消化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朱松梅 钱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