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为新兵鼓起前进风帆

2017-12-07 11:35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为新兵鼓起前进风帆

在武警河东支队新训大队,训练场上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新兵们个个练得起劲。当这群青年男女踏入军营那一刻开始,时事政治便成了“兵之初”的必修课。

连日来,十九大代表王宝虎,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王磊等来到新兵中间,为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于新兵们而言变得不再陌生,每个人对十九大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憧憬。

女兵陈希说:“来到部队后,每当我们站军姿汗流浃背之时,做俯卧撑撕心裂肺之际,班长们一句习主席都说过,‘青春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便让我们有了力气。”

年仅20岁的史鹏辉是新兵里最年轻的一位党员。“刚成为党员的时候,也曾经想过自己一定要成为同龄人中最鲜艳的一面旗帜。可当最初的新鲜劲儿过去了,我也就没了事事‘冒头’的兴致。”小史的直言不讳令记者倍感诧异。“直到进了军营,处处可见党员的身影。卫生区里有党员分担区;哨表上有大中午的‘党员哨’;就连上大课,都是党员往前坐……顿时压力又大了起来。”“听了十九大报告,感到自己欣逢一个伟大的时代。党组织吸收我成为党员,这不仅是组织上对我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我一定不忘初心,苦练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史鹏辉党龄虽短,党性却讲得明明白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彭娜 梅章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