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卢沟桥乡“红色引擎”助非公企业发展

2017-12-08 09: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丰台卢沟桥乡召开社会领域党组织十九大精神培训会。图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韩青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卢沟桥乡供图 千龙网发

日前,丰台卢沟桥乡召开社会领域党组织十九大精神培训会。图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韩青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卢沟桥乡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 秦胜南 通讯员 蔡辉)“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日前,丰台卢沟桥乡召开社会领域党组织十九大精神培训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作站站长韩青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结合非公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上,韩青以党代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想入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和丰台区实际情况,针对首都功能疏解、企业家精神、非公企业党建等关乎非公企业切身利益的问题,做了细致讲解。讲解贴近非公党建工作,内容通俗易懂、切合实际,真正使十九大会议精神在非公企业中引起共鸣、落地生根。

“韩青书记把党的十九大最强音传到了非公党建最基层,我们一定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落地见效。”培训会后,红星美凯龙党支部书记王衡文说道。

据了解,卢沟桥乡自2010年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以来,共建立非公党组织38个,商务楼宇工作站4个,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双覆盖。此外,卢沟桥乡先后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建立了集党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和志愿者服务为一体的商务楼宇“六站合一”工作站等。下一步,卢沟桥乡党委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助推非公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卢沟桥乡内非公企业业主、企业党员、积极分子、优秀职工共计百余人积极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