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卢沟桥乡笔墨光影书写十九大精神

2017-12-12 09: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日,80幅以十九大精神和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布满丰台卢沟桥乡文化服务中心的排练厅。图为展览现场。通讯员蔡辉摄

12月11日,80幅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亮相北京市丰台卢沟桥乡文化服务中心的排练厅。图为展览现场。通讯员蔡辉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秦胜南)11日,80幅以十九大精神和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亮相北京市丰台卢沟桥乡文化服务中心的排练厅。据悉,这是丰台卢沟桥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书画摄影巡回展”的首展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天下为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一幅幅书法作品遒劲有力,将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以传统笔墨手法展现在人前,不时吸引现场群众驻足观看、交流评论。

作为此次书法评审的丰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袁永齐表示,“这次展览的作品都是由辖区群众书写的,围绕十九大精神为创作主题。最终能有这么多优秀作品参加巡回展,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

岳各庄村村民赵楠的作品得到一致好评,赵楠说:“我今年31岁,在参展作者中算年轻的,这次拿出两幅作品,一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幅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人,我们一定会更好地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现场还展出了近50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反映出卢沟桥乡一年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并展现的新成果、新面貌。

据卢沟桥乡副乡长张传力介绍,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卢沟桥乡第一时间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乡党委、乡政府更在全乡范围内组织以书法、摄影的艺术表现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报告的活动,仅三天时间就征集了近百幅书法作品。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新时代的热切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表达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进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下一步,书法摄影巡回展还将走进乡域内各社区、村、基层单位,把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的成就、催人奋进的前景,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党员干部身边,助推全乡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新热潮。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