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十九大]北京丰台长辛店有个“老大爷宣讲团”

2017-12-13 15: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宣讲内容形式多样,花样百出。张家坟村老党员吴秀银用自己改编的一首歌宣讲党的好政策带给生活的变化。他在歌曲中唱到,“共产党好,共产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吃的饱,穿的好,改革开放让人民富起来了……这都是党的政策好,感谢党,拥护党,习总书记是我们的领路人,跟着他一起走进新时代!”

千龙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秦胜南)“我自学磨剪子、修剪子,为乡亲们修好了450把剪刀,作为一名党员,为村民服务我很快乐。” 13日,在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几位身穿中山装、胸前佩戴党徽的老大爷,结合自身党员志愿服务,为村民开展了一场生动接地气的十九大宣讲。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宣讲员任孟亭是一名老党员,2014年北岗洼社区成立党员便民服务站时,他第一个报了名,此后每周日,他雷打不动地为村民开展志愿服务。宣讲会上,他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做一名志愿者的快乐。“每次修好电器,村民都非常感激。冬天,村民会送来一壶热茶,说实在话,我很感动,作一名合格党员,要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第一职责,常思党员之初心、常念党的培养,为党和人民做奉献。”

13日,在丰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几位身穿中山装、胸前佩戴党徽的老大爷,结合自身党员志愿服务,为村民开展了一场生动接地气的十九大宣讲。图为宣讲会现场。千龙网记者秦胜南摄

13日,在丰台长辛店镇张家坟村,几位身穿中山装、胸前佩戴党徽的老大爷,结合自身党员志愿服务,为村民开展了一场生动接地气的十九大宣讲。图为宣讲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这次我宣讲的内容,主要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几个概念的理解,以及站在当前的长辛店看新时代的新变化。”宣讲员石万宏是长辛店镇政府人大办公室主任,理论功底深厚。他的宣讲让大家对长辛店镇的发展方向、规划定位有了深刻认识。

据了解,“老大爷宣讲团”是长辛店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宣讲以座谈的形式邀请8位来自镇内的老党员担任宣讲员,2位大学生村官担任主持人,组成“老大爷宣讲团”。这八位宣讲员有退休党支部书记、德高望重的党员、志愿服务群众的榜样、镇机关退休干部及在职干部,宣讲内容涉及十九大理论知识、身边环境变化、家风的培养、党员如何服务群众等。宣讲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宣讲员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通过不同角度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中间,深深的吸引了台下的观众。

“通过他们的宣讲,我对十九大理论成果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宣讲员石万宏讲的新时代新变化,紧密结合丰台区和长辛店镇实际,让我对十九大精神及家乡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员胡东霞感慨地说。

“能够有幸担任宣讲会主持人,我们受益颇丰。”两位大学生村官告诉记者,“通过聆听宣讲,我们能够更快速了解全镇的情况,更贴近百姓,而且在和大爷们交流的过程中收获非常多,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

“我也可以向他们一样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我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工作中,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播正能量,让十九大精神在自己身边落地生根。

据悉,下一步,“老大爷宣讲团”将走遍长辛店镇各村和企业,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促使新思想、新战略转化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建设美丽长辛店。

责任编辑:马文娟(QJ0017)  作者:秦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