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让每个门店都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阵地

2017-12-19 14:0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便利蜂:让每个门店都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阵地

“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非公企业党组织责无旁贷,企业中的党团员责无旁贷,非公企业立足自身特点创新宣传平台和渠道同样责无旁贷”,便利蜂党委书记陈明表示。

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提出“七进”,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的明确要求。作为10月27日刚刚成立党委的“新”组织,便利蜂党委首先将落实好上述要求当成了第一次“大考”。在通过党员集中学习座谈、专题党课分享、内网党委专栏专题推送、“红色蜂巢”微党课互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奖问答活动、制作党建专题记录本等形式,在内部抓实、抓细学习宣传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利用公司主营的连锁便利店业态特点,将在北京已营业的近60家门店,建成向社会大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阵地。

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对于落实这个要求,便利蜂有其独特优势,门店部分坐落于商圈写字楼附近,部分深入到社区当中,服务的顾客群体覆盖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公司“白领”,也覆盖周边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等,人流十分密集,在为顾客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同时,也是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交汇点。以有效的载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个门店每天的受众都是数量巨大。

便利蜂党委将12月确定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月”,进入便利蜂连锁便利店,在十分显眼的位置,一幅大红色为基调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海报跃入眼帘,该海报由5部分内容组成,分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两个阶段”、“新时代党的建设8个具体要求”,由便利蜂党委联合全国重点理论网站之一的求是网共同推出。除张贴纸质海报外,各门店中的电子显示屏同步将海报内容滚动播出。自系列海报在门店张贴和播放以来,累计已向数十万人次的受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形成宣传贯彻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