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外籍教师听十九大报告宣讲

2018-01-20 07: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名外籍教师听十九大报告宣讲

“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超过200次。这里的‘人民’不仅指中国人民,个别情况下也包括全世界人民。”1月19日下午,在北京乐成国际学校报告厅,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频道副总监杨福庆用英文深入浅出地介绍十九大与世界的关联性。台下,100多名外籍教师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地埋头记录着听课内容。

这是应乐成国际学校众多外籍教师要求,市政府新闻办专门为外籍教师组织的十九大报告专场宣讲,也是本市首次为在京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员举办的十九大报告专场宣讲。

“通过十九大报告,我们能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一切。”来自加拿大的乐成学校执行校长Chris Akin表示,虽然他来中国才两年,但中国的发展变化让他印象深刻。比如新“四大发明”之一共享单车,不仅大大便利了日常出行,而且倡导节能减排,这种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也逐渐为其他国家所接受和推崇。“另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我们学校的战略发展理念,这与十九大提出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Chris Akin告诉记者。

据悉,乐成国际学校目前外籍教师112人,占全部教师的七成,他们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个不同的国家。Chris Akin表示,学校未来将组织更多类似的座谈和宣讲,向外籍教师讲述更多中国故事。

杨福庆生动有趣的介绍,也让外籍教师对当今中国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孟加拉籍教师Diba Kader已经来华工作20多年,“以前买奶粉只能去指定商店,产品种类也有限,现在网购、代购都很方便,足不出户,什么都能解决。中国发展模式为我们这些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中国智慧,我们需要向中国学习。”Diba Kader表示,十九大一结束,她就把报告内容和精神翻译、分享给远在孟加拉的朋友,“我积极地向我的朋友们推介中国,我还经常和他们念叨,如果你们想真正了解中国,应该来亲眼看一看,最好能来这里工作和生活。”

本次活动也是本市对外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尝试。下一步,市政府新闻办还将进一步创新形式,针对不同在京外籍人员群体组织宣讲活动,持续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任珊 黄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