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国际劳动节_千龙网
  • 五一假期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文旅市场平稳有序。“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

  •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1132.3亿元

    全国通过在线旅游平台预订出游的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对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成为特别热门的旅游城市。

  • 五一假期收尾,几个热搜关键词

    “五一”小长假终于收尾。在过去数日中,“人从众”“人在堵途”等久违的词汇频频在社交平台出现,熟悉的“五一黄金周”似乎又回来了。

即时新闻:

  • 假期归来如何自我观察?专家回应自我观察要注意什么

    五一假期即将接近尾声,很多出去旅行的人已经开始返程。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指出,公众在旅途中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还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五一”假期即将接近尾声,很多出去旅行的人已经开始返程。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指出,公众在旅途中要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旅行归来还应该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 节日坚守岗位 劳动创造幸福

    “五一”假期,在热闹的古城景区,在忙碌的施工现场,在人流如潮的都市街巷,众多劳动者在各自岗位挥洒汗水、辛勤劳动,用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绘就节日里的一道道动人风景……

  • “五一”小长假民宿农家乐受青睐 市民“捡漏儿”住民宿

    “五一”小长假期间,京郊民宿、精品农家院等着实“火”了一把,记者致电京郊多家民宿了解到,早在“五一”小长假前两周左右,民宿、农家院就已经全部预订完了。

  • “五一”假期消费不断增长 多项文旅活动促进消费升级

    今天(4日)是“五一”假期第四天,零售、餐饮、文旅等消费呈现不断增长局面。数据显示,“五一”前两日,中国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7543亿元。此外,截至目前,2021年五一档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12亿元。中国各地线上线下消费促销活动火热,推动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一”假期前三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五一”假期前三天,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紧盯假期出行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科学组织勤务,强化秩序管控,加强宣传提示,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截至3日17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

  • 吊装2300吨,精度1毫米!这才是“微操绝活”! | 大国工匠

    梅琳是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项目部桥机班长,也是白鹤滩机电项目吊装首席专家。吊装中,她可以把直径16.5米、重达2300吨转子的移动距离控制在1毫米以内。

  • 5月2日北京市公园待客164万人次 请市民和游客无预约不前往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5月2日全市公园待客164万人次,较5月1日再增加5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3%。请市民和游客提前预约购买公园门票,按照预约时段来园游览,无预约不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