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_千龙网
  • 用数字引领新格局 第五届数字中...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 厚植数字沃土 激发数字活力

    创新赋能,培育数字动能。福州通过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引入建设一批“大院大所大实验室”,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 亮点前瞻!“三大平台”创新打造...

    本届峰会通过“三大平台”建设,助力实现全流程智慧化会务服务和“云上”体验,创新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新闻聚焦

  • 视频|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福州开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办。作为本届峰会重头戏之一,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22日在福州开展。展会现场,各家企业带来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让观众享受科技盛宴。

  • 科技感十足!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展

    7月22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成果展展期共5天,展览面积5.6万平方米,设置了十二大版块,将立体化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2022云生态大会等相关活动也同期进行。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7月23日在福州盛大开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日在福州盛大开幕!中青报记者带你以第一视角60秒沉浸式参加峰会开幕式,揭开数字中国的更多魅力!快戳视频看机器人在接待台向你问好、炫酷的数字灯光秀……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让数字化技术在有福之州随处可见。

  •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四届,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挖潜数字化 释放新动能

    潮涌闽江畔,门纳万千客。2018年的春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启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峰会致贺信,提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殷切寄语,厚望如山。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三大云平台福州启动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在福州开幕,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将举办多场展览和交流活动。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表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国内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领域的重要品牌盛会,已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福建、福州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开幕 “四个突出”打造热点、“引爆亮点”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5日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在会上表示,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主要呈现“四个突出”的新特色、新亮点:一是突出扩大“朋友圈”,打造开放共享的盛会;二是突出展示“高科技”,打造创新互动的盛会;三是突出升级“云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四是突出提升“智慧化”,打造安全高效的盛会。

  • 让“数字中国”跳动出澎湃新动能

    数字经济是今年两会上关注度非常高的一个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两次被提到。报告指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报告还提出,要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完善数字经济治理,释放数据要素潜力,更好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

  • 回顾|数字中国乘风逐梦 蓄势远航迈向新征程

    四月的榕城,春风和煦。近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顺利闭幕,签约项目523个,总投资额达3188亿元……本届峰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网络和4G网络;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专利申请来源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从2015年的第29位跃升到第14位,电子政务发展指数上升至全球45位……当前,数字中国建设已是硕果累累。